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熱門關鍵字
熱門關鍵字
前言 根據研究90%以上交通事故皆是人為因素所造成,儘管政府在工程及執法面投入許多心力來降低交通事故,惟交通事故憾事仍一再發生,分析其原因主要係駕駛人本身違規或疏失所致,故加強民眾交通安全教育,建立路權認知與防衛駕駛觀念,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根本改善之道。
為整合本縣道安會報宣導、教育、監理、工程、執法等工作小組之道安宣導資源,乃透過建立道安宣導團平台系統,對內可達資源共享,強化資源力度與強度,提升行政效能;對外可提供民眾更詳盡之道安資訊與申請宣導講習之單一窗口,強化便民效益。

宣導團計畫推動及籌備
一.召募講師
整合路老師、新竹區監理所、本府警察局、教育處及民間團體等交通安全講師資源,建立講師名單與資料庫。
二.深入宣導
深入各社區活動中心、巡守隊、集會所、醫療院所、公司行號、大專院校及中小學等辦理交通安全宣導,依據對象的不同,宣導不同的主題,讓交通安全觀念深植民眾心中,除可以讓自己避免交通事故外,更能促進交通環境的和諧與安全。
三.道安宣導團平台系統建置
透過此平台民眾可獲得道安宣導活動、法規資訊、直接線上報名道安課程、點閱道安宣導影片及下載宣導教材。